星期一, 11月 15, 2010

相簿功能跑去哪裡了呢? 原來都在[編輯排序]裡頭

疑! 原本相簿功能中的批次旋轉圖像順序更換相簿刪除圖像的功能鍵怎麼都不見了! 是不是系統出了什麼問題呢?

原來是iPicBox.tw為了讓畫面更簡潔,於是將一些功能給整併起來了,並且提供更簡便的操作介面,希望大大提升使用者的操作性。所以將原先的功能,如圖1,給整合起來。

圖1. 原先的相簿功能列表


改為提供[編輯排序]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在[編輯排序]中操作先前所提供的相簿編輯功能,如圖2。
圖2. 功能都收納在[編輯排序]中

因此,點選[編輯排序]就可以進入新的相簿編輯頁中,進行先前所提供的相簿功能,包含批次旋轉圖像順序更換相簿刪除圖像等功能。

圖3. 點選進入相簿編輯排序頁

相簿編輯排序頁如下圖,您現在可以使用滑鼠圈選多張圖像,也可以搭配鍵盤(Ctrl或Shift鍵)來圈選多張圖像。並且透過拖拉的動作將圖像依據您想要排列的順序進行圖像排序。

圖4. 編輯排序頁面(未選取檔案)

圖5. 編輯排序頁面(選取多個檔案後,編輯功能呈現藍色的ICON)


您也可以針對您所圈選的圖像進行批次的圖像旋轉(順時針或逆時針將圖像旋轉90度)。更換圖像至其它的相簿或新建的相簿。甚至可以批次刪除多張圖像。

功能ICON說明如下:
 批次圖像旋轉: 逆時針旋轉90度
 批次圖像旋轉: 順時針旋轉90度
 批次圖像搬移: 搬移圖像至其他相簿或新建相簿
 批次圖像刪除: 批次刪除圖像



希望我們這樣的調整能讓您操作更上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