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4, 2010

如何將相片標示在地圖上呢?

如何將相片標示在地圖上呢?

昨天已經發佈相簿地圖這篇文章,相信大家一定想知道如何將自己的相片標示在地圖上,今天就來寫一篇教學文,告訴大家如何將相片標示在地圖上

首先,當然是要先進入您要標示相片的相簿中,並點選右側選單中的「相簿地圖」,如下圖。如果您沒有看到「相簿地圖」這個功能,您一定是忘了先登入會員,以及您只能設定自己的相簿唷!




點選「相簿地圖」後,您就會進入相簿地圖設定頁面。若您原先並無設定相簿的地理資訊(經緯度位置),則您會見到如下圖的畫面,右側為該相簿中的相片,左側則為台灣的地圖。



若您先前已經有設定部分相片的地理資訊(經緯度位置) ,則您會見到如下圖的畫面,右側為該相簿中的相片,有標示地理經緯度的相片會有一個綠色勾勾。左側則為這些相片標示位置的地圖。




~如何將相片標示在地圖上呢?首先在右側相片列表選擇您所要設定地理位置的相片,當滑鼠移到相片上時,相片會變得特別清晰。



接著點選相片並且按住滑鼠左鍵將相片拖到地圖上



將相片拖到您想要標示的地圖位置上時,放開滑鼠左鍵,相片就會標示在地圖上了!



[問題]如何更換已標示於地圖上的相片位置呢
首先,點選您所要更換地圖位置的相片,並且按住滑鼠左鍵拖曳相片到新的地圖位置,放開滑鼠左鍵即可。





[問題]如何移除已標示於地圖上的相片位置呢
首先,將滑鼠移到您所要移除地圖位置的相片,此時您會發現相片地圖標示的右上角會出現「刪除圖示」,點選刪除圖示即可將相片從地圖上移除。




希望透過以上的簡易教學,您可以更輕易的將照片標示地理資訊了!

星期四, 6月 03, 2010

iPicBox 相簿地圖改版魯 ~~

iPicBox 相簿地圖改版魯~介面更加美觀

如您先前已經使用過 iPicBox 相簿地圖的功能,您可以發現這次的版本變得更加美觀!如您是第一次使用相簿地圖的功能服務,您可以先參考 iPicBox 相簿地圖 這篇文章!

New View!
單張照片

 
多張照片